无问西东.

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

我在何地 结局章

原名《假如再就业男团都讨厌陈楚生》

万人迷变万人嫌再变万人迷的老套梗+狗血梗

灵感来源.若梦--周深+ 楠墨老师的《一觉醒来我的兄弟们“不正常”》

别称.唯愿



一片没有人说话的几乎凝固的沉默里,陈楚生恍然大悟一般,先是轻轻呢喃,后又带着一丝难以掩盖的喜悦。


“我知道我去哪里了。”


一语双关,陈楚生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不只是指自己现在知道自己要拿起的是哪个身份,还有的是他一直困惑许久,在这段奇异旅程中一直没有找到答案的问题。


那个自己去哪里了?


他不止一次在这段时间里问过自己,他能感觉到过去那个自己留在身体里的脆弱疯狂与孤注一掷都几乎全数嫁接到了他的身上,以至于那些无法控制的颠簸与黑暗路途上的疼痛都无处遁形,在那个时候,他一遍又一遍地问,那个自己去哪里了。


是还残留在这个身体里,还是去了他不知道的世界。


但是现在,一切都明白了。


“这也算实现了你的愿望吧。”陈楚生的声音不大,但是在安静得尘埃都静止的空间里显得那样震耳欲聋。


“谁?”王栎鑫问。


“我啊。”陈楚生拿起卡牌后收进自己兜里。


原来并没有那么复杂,一切其实都并不复杂,这个几乎跟自己的经历设计得一模一样的密室,那个节目组给出的在他心里构不成选择的选择题,其实不管是那个陈楚生,还是现在这个没有经历过车祸的自己,在知道那辆车上是自己的兄弟们的时候,毫无疑问都会选择救下他们。


这个密室也并不是什么密室,这应该就是那个自己去到另外那个没发生车祸的世界后所改变的结局。


如此浩大却无人知晓,无法言说的,有些潦草,有些平乏,但却是自己所能争取来的,一个好结局。


陈楚生抬头看向正在仔细对比线索卡找自己的角色的兄弟们,那些那个自己曾经在那么多个不眠之夜里朝思暮想过的脸,那些自己苦苦支撑十五年的理由,在此刻都再次鲜活起来。


陈楚生摩梭着收到兜里的卡牌,垂着眼抚上自己此时缓慢有力而坚定万分的心跳。


此刻,我听到你了。


所以,你是去到了我的世界,而我来到了你的世界吧。


我无法预知这场天灾,也没有能力选择救下他们,我自己都会成为那场大火里的受害者,只有你进入我的世界,拥有这一切记忆的你才能救下他们,即使你甚至无法救下你自己。


在你的计划里,你肯定希望自己能救下大家,于是大家一起活下来,走向我们谁都没有到达的那个明天。


但是你折损了自己,死亡本是无法跨越的时间节点,但你想要他们避免这个死亡节点,你要付出的代价不仅仅是十五年的彷徨痛苦与等待,还有你的生命。


但这已经是你能争取到的最好结局了吧。


而我进入到你的世界,最重要的就是替你让兄弟们改观吧,修复你与他们已然破碎成灰的关系,修复这段你自以为是承担下来的一切责骂与怨怼。


在你经历的事件后,一切的事故与故事,一切的情绪与负担已经无法让你正常的,成功的回到他们身边去。


只能我来。


所以,你救下我那个世界的他们,我让这个世界的他们改观,这都是我们身处原先的世界无法做到的事情啊。


你无法解脱,我无法预见。


这才是我们这次穿越的原因吧。


所以我知道我在何地了,我想你也会知道的。


毕竟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从出生到现在最信任的人只是你啊,陈楚生。


兄弟们沉默地举起手中的卡牌,噙着泪花看过来,陈楚生咧着嘴笑,“怎么啦,开心点。”


没有人说话,安静得可怕。


“我只是刚好抽中了这个角色而已,别这样看着我啦。”陈楚生安慰似地说道。


兄弟们都点点头,嗫嚅着收起卡牌走向最后的房间,是一个纯白的空间,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陈楚生一身黑地闯进去,招呼着大家上前,几个人都沉默不语,看着他们的大哥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各位探险者们,恭喜你们解锁属于你们的BE结局——[植物者与墓碑]。”


“为什么会是BE啊。”陈楚生不解。


“也恭喜卧底【植物者】解锁属于你的HE结局——[离群的鹿]。”


依旧没人说话,陈楚生也没敢回头。


[植物者与墓碑]结局:在你们之中,有一位卧底,在一场重大交通事故中,他好像预见了这场事故,并在事故发生时指引司机转弯,将这场事故的伤亡降低到了最大程度,后扶出同车的[水星][时钟][士],并同[急救医生]将半昏迷的[飞鸟][宿敌][云朵]救出,但在最后时突然不顾劝阻再次返回车厢,在这时因油箱泄漏与火势蔓延,重伤昏迷进入植物人阶段,2024年5月22日病情恶化抢救无效死亡。而[云朵][宿敌][士][飞鸟][时钟][水星]受轻伤,经治疗后恢复如初,他们中的唯一的卧底死亡,他们为他立了座墓碑,从此之后几人回到了原来的生活,但是他们知道,有什么东西已经不一样了。”


[离群的鹿]结局:我想你已经明白了一切——【植物者】。”


“为什么我打出来的BE是他们的BE。”陈楚生皱了皱眉,他已经要对坏结局ptsd了,就连这点游戏上的结局都不想让他们拿到BE。


“......【植物者】,你的死亡就是对他们来说最大的坏结局啊,而你救下他们就是对你来说最大的好结局啊。”


“BE是相对而言的,如果真要论个高低,那我只能说——”


“没有赢家。”


“你们都会为了对方活着而拼尽全力,于是他们的生是你的死,你的死又将成为他们的生。”


陈楚生也沉默,随即又是恍然一笑,有些无力,倒只有坦然与释怀。


“那又有什么所谓呢,至少他们活着。”


还是没有人说话,陈楚生不敢回头,他怕这个时候回头,眼泪就要不受控制地掉下来。


怎么会甘心啊,没能跟他们并肩走下去,只能作为一个【植物者】,怎么会甘心啊。


当然会想一起走下去的啊,那么远那么远的路,本来都是想一起走的,只是造化弄人,他只身蚍蜉撼树,用尽全力的结果只能道一句遗憾。




只是好像,还有什么遗漏的东西。


是什么呢?


“【植物者】,我想你已经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了对吗?”


“是的,我好像遗漏了什么。”陈楚生应。




“请你转头。”


陈楚生转头,一瞬间呆在了原地。


背后哪还有什么兄弟的影子,连那扇他进来的门都一去不复返。


“所以呢?【植物者】,你想起来了吗?”


陈楚生沉默着再次转回头,肩膀上忽然沉下几分疲惫。那些不对劲在此刻放大,成了无法言语的一场喧哗泡影。


我说哪里不对劲呢,我说为什么他们不说话呢。


我说为什么能穿越呢。


“这只是我的幻觉吗?”


“是,也不是。”


“那我能知道,除了刚刚的这两个结局以外的那个结局是什么吗?”


“你确定吗?”


“嗯。”


“如果你当时选择不救,将会解锁他们的HE结局[尽头与远方],在那场事故中,车辆未曾避让,[飞鸟][宿敌][云朵]因昏迷失去行动力,[水星][时钟][士]因救你,失去最佳逃生机会,并且在营救你的路途中,你的口袋中装着的本来是要为庆祝团综开播点燃蛋糕蜡烛的打火机掉出,加重了窗口那个唯一逃生路径的火势,导致其余六人全数命丧火海。当然,你安全了,他们为此感到开心,虽然遗憾,但他们想告诉你好好活下去。”


“因此,也会解锁你的BE结局[梦魇与唯愿],这场大火成为困扰你一生的梦魇,你的身体只受了轻伤,后续恢复很快,但你的灵魂早就烧死在了那场大火里,从那之后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在后续抑郁症以及舆论的影响下,你认为自己是一切的罪魁祸首,并在2024年5月25日自杀死亡。”


“所以呢?我醒来之后呢?”陈楚生忽然冷漠地抬眼,往日那些苦痛忽然从他眼睛里消失了一样,只是定定地微微仰起头,恍然里没有什么疼痛,只有尖锐的刺与猛烈的探询,波浪一样的海下是早在09年就初现端倪的疯批属性“我醒来之后,他们还......还在不在我身边。”


“你要醒来自己看。”


“......如果我不选择醒来呢?”陈楚生笑起来。


“你会继续下去这个世界的生活,无穷无尽。”那个声音听不大出多少情绪,只是尾音稍微颤抖,带着不解与若隐若现的挽留。


“再也醒不来吗?”


“再也醒不来。”


“那这里就是爱的尽头了吧。”


没有回应。


“如果我选择不醒来,我需要做什么?”陈楚生问。


“转身,打开那扇门。”


陈楚生回身,那扇消失的门再次出现。


“打开,我就能回去了是吗。”


“是的。”


陈楚生走到门前,将手放在了门把手上,忽然福至心灵一样的回头,正如在密室里回的那次头一样。他忽然想到了什么。


“等一下。”


“你前面让我做的那个救与不救的选择,其实是个幌子吧?”


“因为无论是哪个陈楚生,都会选择救,所以你现在让我做的这个选择才是真正的选择吧?”


没有回应,陈楚生就继续往下讲。


“如果在我的意识之外,他们死了,我回去只会是徒劳,我再也不会见到他们了,但我这样也算是,达成了他们的HE结局吧?更何况,如果他们没死呢?我不回去,那我就算在那个世界里死亡了对吗,那就会达成他们的BE结局了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还是不想让他们冒这个险啊。”


这些苦痛,让我一个人来承受就好了吧。


不管是过去长达十五年的痛苦煎熬,还是幻觉里的自爱自怜,抑或是现在可能要面对的,完全没有他们的未来,可是他们希望自己好好活着啊,单凭借这点希望,好像未来可能的一切空虚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百分之五十的几率,陈楚生记得自己的运气一直都不太好。


陈楚生笑起来,想:认命吧,他这个冠军终究是要砸在他们手里的。


虽然终究可能会有不甘,虽然前方可能是柳暗花明或万劫不复。


千言万语道不尽,只余一心想见你。


“我想见你们!!!”







“滴——滴——滴——”


耳边是嘈嘈杂杂的声音,忙音一样沙哑,眼前猛然晃着乱七八糟的忙光,模糊的疼痛感与铺天盖地的晕眩让他忙不迭闷声咳了起来。


好疼......


如果你告诉我醒来之后这么疼,我可能就要另外考虑了。


陈楚生动了动手指,开玩笑啦,还是会醒来的。


就算他们远去,我也要替他们把关一下遗照吧。陈楚生苦中作乐地想。


飘飘忽忽地感觉灵魂都吹起来,陈楚生眼前闷着层雾,沉甸甸的奇异的重力又压在整个身体上让他无法动弹。


睁不开眼睛......我要怎么醒来?


醒不来啊。


好晕......


...欸?


周围嘈杂的声音忽然小了下去,陈楚生感觉有什么人牵住了自己的手。


耳边是忽然逐渐放大的一声声呼唤。


“......”


“陈楚生!”


“生哥!”




啊,你们在啊。


你们在啊。


眼睛还没睁开,眼泪就已经掉了下来。


一切的苦痛在此时有了依托,漂泊数年的帆船终于回到了港湾,离群的鹿也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途。


“生哥,你别哭啊...你一哭我也想哭了。”是陆虎的声音。


“生哥,你听得到对吧,你是不是听得见。”是王铮亮。


“陈楚生!你别睡了,我知道你听得见!”是张远。


“生哥,生哥。”王栎鑫已然哽咽。


“楚生。”是苏醒。


“......阿生。”刘云没有再说什么,一声呼唤道尽千言万语。


陈楚生缓慢地睁开眼睛,眼眶里蓄着的热泪再也兜不住,顺着眼角滑下去,他偏头看向床边守着的兄弟们,恍然一笑,那尾温和包裹在阔大的呼吸机里的笑容随着呼吸若隐若现。


只是平静温和地笑着,盈着一股脆弱却铿锵强大的气氛。


你们还在,就足够了。


属于那个陈楚生的记忆在此时规整回归,两段几近绝望的记忆汹涌着来,他一边流着眼泪,一边用尽所有力气伸手签住他们伸来的手。


那些温热的温度告诉他,这不再是梦了。


这不再是困窘无门无处诉说的等待了,这不再是词不达意的一切了。


千帆历尽,只剩下无言的默契。


什么都不必再说,我们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一切都足够了。


几个人一对眼神,抽噎着唱起那首他们没来得及唱完的《此生皆欢喜》。


“盼得日出云开,明明白白,观山看海,此生无需多精彩。”


陈楚生很轻幅度地点了点头,白雾闷闷蒙满呼吸机,若隐若现里,刘云看见他在说话。


“我很想你们。”


“我们也是。”


遥远的意识里,轻微的一声恭喜。


“恭喜全员,达成HE结局[此生皆欢喜]。”


一切都结束了吧。陈楚生闭上眼睛笑。



很久之后,几个人吵吵嚷嚷地推着陈楚生坐着轮椅到医院的院子里看花。


很突然的,王铮亮俯下身,轻轻地问陈楚生,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见的声音。


“楚生,你当时在我的拥抱里说了什么?你当时回去拿的东西又是什么?”


“什么?”陈楚生问。


“没什么,你还在这就好。”王铮亮呼了一口长气,揉了揉陈楚生的肩膀。


陈楚生没再问下去。


天边有鸟飞过。


END.


好像,真的完结了。

后记在后面,有很长一段想说的话,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

请多多评论,感谢阅读。


另: @  苦茶老师的倒数谁没看过我真的会伤心(咆哮

 老师自印同人自包装自打封面的本马上要开了,快去啊啊啊!



评论 ( 70 )
热度 ( 52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问西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