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

我在何地 拾叁.

原名《假如再就业男团都讨厌陈楚生》

万人迷变万人嫌再变万人迷的老套梗+暂时未披露但有埋伏笔的狗血梗

灵感来源.若梦--周深+ 楠墨老师的《一觉醒来我的兄弟们“不正常”》

别称.唯愿

 

 

杂乱斑驳的光线,背后的npc好像是吓到了,踉踉跄跄地顺着墙边跑走了,王铮亮惊慌地回头,随即抖着手摸进小黑屋,地上躺着的人眉眼平静,温和得像只是安静地睡着了,越是这样,王铮亮就越惊慌。那些撒了满地的药片,陈楚生骨节分明的手里攥着的大把药片,那人细软搭在额前的发丝,在半边手电筒的惨白光线下刺眼又诡异。

 

他好像只是睡着了,但是谁能保证他能否醒得过来呢?

 

王铮亮这时候开始庆幸自己平常还有在健身,至少这身肌肉在这时派上了用场,他伸手捞起瘫软的陈楚生,陈楚生没有一点反应,任凭王铮亮把他拢进怀里靠在他肩膀,贴着王铮亮如雷的心跳。

 

这个地方又狭窄又黑,只剩下手里的手电筒还在发着光,王铮亮长呼口气,尽力控制住自己不受控制而微微颤抖的手,把手电筒搁在陈楚生怀里走了出去。

 

顺着墙根走的每一步都是漫长的,王铮亮本来也不是个胆大的人,黑暗的长路里只有陈楚生怀里那束因为颠簸在陈楚生怀里上上下下被遮去大块的光给他指明方向,王铮亮边走边大声喊着有没有人,寂静的迷宫里他只听得见自己的脚步和心跳,怀里的人无知无觉,甚至还有些泛冷,王铮亮慌着低头将鼻尖凑近那人的鼻尖,直到感受到那人微弱的气息才终于放下点心来。

 

好在刚刚跑走的npc只是去找人了,这会儿浩浩荡荡一群人急匆匆地涌过来,迅速给他们开了迷宫里的暗门带进休息室。

 

“亮哥,我们录制先暂停吧?楚生的情况看起来貌似有些严重。”赵浩蹲在陈楚生旁边担忧道。

 

“......有医生吗?暂停了的话......”王铮亮看了一眼陈楚生,“他会自责吧。”

 

“有的,我去找人。”

 

“我回去拿他的药。”王铮亮应下,摸起手电筒顺着墙又回了去,他把撒了满地的药片拢起来放进药盒,打算等医生来了让他看看这是什么药。

 

医生很快来了,王铮亮跟赵浩商量了一会儿,让他把所有人都带出去留下自己跟医生在屋里,医生初步观察后扶了扶眼镜,又接过王铮亮给的药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落下结论,“陈老师患有抑郁症,并且看起来估计是重度。”他指了指陈楚生被挽起来的衣袖下斑驳的疤痕。

 

“并且,陈老师是经历过什么事情吗?他好像患有严重的ptsd,这次昏迷也是因为ptsd,可能刚刚关在小黑屋的时候触发了他的ptsd,才导致这次会晕过去。”

 

王铮亮大脑空白,等到医生交代了几句话走出去后还是处在愣神的阶段。

 

陈楚生到底瞒了他们多少东西。王铮亮蹙眉看着依旧在昏睡的人,愤怒挟裹着心疼交杂着愧疚让他有些失控,明明大家都在这里,他却偏要把所有人推开,自己沉默着不知道在倔强什么。

 

好在陈楚生终于缓慢地醒过来,一睁眼就是王铮亮浑身低气压地盯着他,见他睁眼,还没好气地问了一句“醒啦。”

 

“嗯。”陈楚生疲惫地坐起身。

 

忽然的沉默里,没人再说话,陈楚生是不敢,王铮亮是不想。

 

“对不起亮哥。”陈楚生先开口了。

 

“别,可别跟我道歉,我可受不住。”王铮亮恼火着阴阳道。“啥都不跟我们说,如果不是这次晕倒了我们谁会知道你有ptsd,如果刚刚没人被抓是不是你就要自己在地上躺个一小时。”

 

“......”陈楚生没辩解,嗫嚅着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闭上了嘴。

 

这该怎么说呢,他自己也想不明白。

 

等到最后只有苦笑,王铮亮看着那个人嘴角勾起的笑,那双眼里也单单是迷茫无措,于是苦也漫出来,痛也漫出来,轻飘飘将他整个人吞噬。

 

王铮亮就一愣,蹙眉深知自己终是执拗不过沉默的倔驴,叹着气坐到他旁边递过去一瓶水。

 

“喝点吧,待会回小黑屋去,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王铮亮说,看着陈楚生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终是再不忍说什么。

 

于是两人又摸着暗门回到了小黑屋重新计时十分钟,因为陈楚生王铮亮这一出去折掉不少时间,节目组网开一面加长了三十分钟,听到消息的王栎鑫苏醒舒了口气开始悠闲起来,那边降智鸟虎叽里呱啦就叫了起来。

 

“亮哥。”

 

“嗯?”

 

陈楚生摸向自己耳廓挂着的小型耳机,敲了敲后开始说话。

 

“我使用偷天换日技能,放王铮亮出小黑屋。”

 

“......植物者,你确定使用本场唯一一次偷天换日技能吗,使用后小黑屋将会永久关闭。”

 

“我知道。”陈楚生看向一头雾水着缩在一旁的王铮亮,全黑的屋子里只有王铮亮手里的手电筒亮在两人之间,模糊里陈楚生只大概描出王铮亮的轮廓。“亮哥他有幽闭恐惧症。”

 

“我该放他走的。”

 

我早该放他们走的。

 

“好的,如你所愿。”

 

小黑屋的门被打开,王铮亮就那样被两个npc呼噜出去,门关上的一瞬间,他只来得及看见陈楚生的半边眼睛。

 

 

事情从第二个环节结束说起。

 

第二个环节结束后有一个小小的中场休息,陈楚生被神秘地带入一个空间,对面是穿着黑西服的导演组。

 

“你好陈楚生。”

 

“你好。”

 

“想必通过第一个环节与第二个环节,你对你的身份以及这场事故都应该有了一些你自己的猜想。”

 

“是的。”

 

“好的,那接下来我们需要你做出选择。”

 

“这么快?”

 

“是的。”

 

“......你请说。”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

 

 

你会不会选择救下这些人?”

 

一瞬间的窒息,对面坐着的再也不是什么导演组,在他恍惚的眼睛里已经变成了那个未曾谋面的满身伤痕的陈楚生。

 

“如果回到过去,你会不会救下这些人?”

 

“会。”

 

他看见那个陈楚生随着自己张口回答也一起张口,某一瞬间里他们灵魂共振同频,或者说,他们本来就应该是一个人,只是他经历过车祸,经历过09年的穿越,他们的人生轨迹从此分岔,铸就了如今的两个个体。

 

当然会。会和不会两个选择甚至在他心里不能构成选择题。

 

这哪里需要选择。

 

“好的,那就恭喜你解锁BE结局-植物者与墓碑。”

 

“BE是什么意思?”陈楚生不解,陈楚生疑问,陈楚生完全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Bad Ending,坏结局的意思。”对面的人扶额一边无语一边解释。

 

“噢......真被我打出来了啊。”陈楚生心虚。

 

“因为你本场身份的特殊性,我们将会赋予你一个小技能,下一个环节会有追逐战与小黑屋,当你被关入小黑屋时你可以使用”偷天换日“技能,也就是将小黑屋内的任意一人置换出小黑屋,同时,小黑屋将会关闭直至游戏结束。”

 

直至结束吗?陈楚生平躺着感受开了空调的地面的凉意,眼前一片黑,手电筒在关门的时候他丢给了王铮亮,于是现在他想看见光都看不见了,于是所有都黑下来,陈楚生开始笑,想这是不是就是尽头了,想着死了之后人的灵魂是不是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困窘的无法挣脱的漫长黑夜。

 

呆久了确实有些后悔,陈楚生翻了个身把自己的胸膛贴向地面,那颗还算得上滚烫的心贴向地面,陈楚生能听见它缓慢地跳跃着,疲惫但还算坚定着。

 

好像触摸到了爱的尽头。陈楚生想。

 

那边出去的王铮亮干着急,一边着急一边被迎面而来的游魂吓得拔腿就跑,然后撞上了对面疾驰而来的王栎鑫,抓到救星,王铮亮一扒,任凭火急火燎的潦草小糊把他往各个房间拖找线索。

 

那边张远陆虎很快集合,后俩胆小的叽里呱啦边吵边跑地到处窜,倒是也抹黑顺手摸了很多塞进兜里,很快撞上了苏醒,于是两人化身挂件扒住超级铁坦苏醒并决定不到结束不从苏醒身上起开,苏醒一脸无语,伸手接过俩人没能力保管好的线索卡牌一股脑全装进自己兜里。

 

姚政和俞灏明两人相偎相依,走一步摸一步地畸形前走,不负众望地迎面撞上npc,奇怪的是那npc没看见他们一样偏头跑走了,俩人一边疑惑一边大声拉练一样喊着“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我不能放得开!”一边跑过了小黑屋。

 

冰冻脆脆鲨刚想好好思考一下人生就被外边疾驰而过的“舍不得!这个爱!”给狠狠打断。

 

脆鲨:我恨呐。

 

第三环节最后就在大呼小叫里结束了,陈楚生眯着眼从小黑屋里钻出来,猛一掏兜发现兜里什么都没有,心虚地揣着兜集合去了。

 

接下来到了一个纯黑空间,中间摆着一张大桌子,桌子边摆满椅子还配备了块白板,王栎鑫眼睛一亮,招呼着大家坐下,然后一堆人一个接一个往桌子上挥洒自己的线索。

 

轮到最后姗姗来迟的陈楚生,陈楚生瞧着大家期待的目光,心虚地插兜并把兜翻出来示意他没有。

 

“陈楚生!我们都捡了好多,你在干什么!”张小鸟炸毛。

 

“我没找到几个就被抓进小黑屋了,后面又一直在小黑屋里,1小时一辈子我在里面都耗掉了大半辈子好不好。”陈楚生没有什么气势地反驳,“而且最开始找到的线索给我在小黑屋看的时候让蜡烛不小心烧掉了。”

 

“我服啦!”张小鸟开始摆弄自己的牌。

 

陈楚生见大家都没有太纠结这件事,长呼了一口气,完全没看到角落的王铮亮晦暗不明的眼神。

 

“这样,我们现在有八个人,先归类分纳一下再说。”苏醒指挥道。

 

[角色:急救医生

线索1:“今天还要加班,想回家了。”

线索2:“社畜不是人!”

线索3:“这次车祸有点惨烈欸......但是好像没有人死亡,好事情好事情!”

线索4:“天呐,他怎么做到的......”

线索5:收纳的病情报告,上面写着的是【植物者】因抢救速度过慢,伤势过重进入植物人阶段,2024年5月22日病情恶化抢救无效死亡。]

 

[角色:士

线索1:兜里烧毁半边的手稿版《爱的尽头》,在“看透世界的荒凉,请你爱自己的模样”这句的边上用红笔写着“那你呢?”

线索2:“我从来就不知道......我说你怎么会是人生导师呢。”

线索3:“在尽头,回望,爱本应有期望。”

线索4:“我最好的哥哥是个超级大骗子。”

线索5:“......我不相信。”]

 

[角色:云朵

线索1:“你倒是先走了,留下我该怎么办呢?”

线索2:“孩子也需要爸爸啊......”

线索3:盒子里放着的两枚戒指,看起来像结婚戒指。

线索4:“我知道你听得见,给我起来啊。”

线索5:“和他在一起的日子,不短也不算太长。”]

 

[角色:水星

线索1:“专辑还没给我出呢,不许不信守承诺,你明明是最守信用的人了。”

线索2:“在向西的窗前,再也看不见你描述的天际。”

线索3:《给从前的自己》的歌词

线索4:“求求你了,醒过来吧。”

线索5:“......也好,你再也不会老了。”]

 

[角色:飞鸟

线索1:“你给我起来!你给我起来!”

线索2:“你对得起我们吗!你对得起你自己吗!”

线索3:“台风前夕的海,你怎么把他吞噬了。”

线索4:一罐纸折小鱼。

线索5:“......我没哭噢,这算不算长大。”]

 

[角色:时钟

线索1:“我早该知道的,我早该注意到的。”

线索2:“......人生总要历经悲与欢...我们总会有相聚有散。曾经陪伴的人已走远,或许化作天上星星点点。”

线索3:一页《半边山半边海》歌词。

线索4:“我又年长1岁咯,你缺席我的生日了。”

线索5:“没什么想说的......他们都不想说,所以我就祝你以后天天开心吧,要不然找时间回来看看呢,好久没见你啦。”]

 

[角色:宿敌

线索1:“我一辈子都败过你了,再来一次吧,我不一定会输的。”

线索2:“......我在打转,行了我在哭你不起来看一眼吗。”

线索3:粉色和红色的横幅。

线索4:“你再不起来就是认输了,你的冠军就被我拿走咯,你还不起来吗?”

线索5:“......还是放你走吧,我说过的,不勉强自己也不勉强别人,就这么办。”]

 

[角色:植物者

线索1:一份死亡证明,死亡时间2024年5月22日。

线索2:终于......救下你们了。

线索3:别哭啊,我不能给你递纸巾啦。

线索4:我看到咯,所以别哭,我在呢。

线索5:虽然这样也很难受,但至少你们活着嘛,所以好像也没那么糟]

 

[现场:爆炸大巴车

线索1:醉酒驾驶的司机,在车祸现场当场死亡。

线索2:侧翻的大巴车,爆炸原因为撞击后10分钟燃油泄漏与火苗蔓延,油箱炸毁。

线索3:大巴车一角未被烧毁的药盒与小刀。]

 

众人一条一条看下来,短时间内没人再说话,沉默之间只有陈楚生笑了,开心里掺杂着点释怀。

 

tbc.

拉出来了(抹汗

最后的线索已经是明示了吧(搓下巴

估计很快就要结束啦!

请多多评论谢谢大家——

评论 ( 308 )
热度 ( 62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问西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