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

我在何地 拾

原名《假如再就业男团都讨厌陈楚生》

万人迷变万人嫌再变万人迷的老套梗+暂时未披露但有埋伏笔的狗血梗

灵感来源.若梦--周深+ 楠墨老师的《一觉醒来我的兄弟们“不正常”》

别称.唯愿

 

13.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还很早,陈楚生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揉眼睛,旁边不远觉轻的张远被立即惊动,睡眼惺忪地向陈楚生问早。

 

陈楚生挥了挥手,套上外套就偷摸往外跑。

 

张远微抬半头迷离地看了一眼,随即放弃了跟随陈楚生一起出去的念头,昨晚被陆虎和王栎鑫的双重攻击下睡得不算好,此时好不容易两人的鼾声都小了下去,他自然是要抓紧时间赶紧睡。

 

走出去的时候天甚至不算亮,沙滩上除了他就只剩零丁摆着的一些设备,导演组貌似也还没起。

 

确实老了,觉都少了。陈楚生这么想,揣着兜拖着昨晚坐着的椅子就往海边走,蹙眉细细思索又觉昨晚实在梦幻,几乎只有身上还残留着的灼烧感才能让他认为那是真的。

 

陈楚生眯着眼想找到昨天自己停下的位置,转了几圈盯着不远处被脚印踩得面目全非的一小块沙滩缄默,他只是看着那些脚印就能感觉到昨晚兄弟们的着急与手足无措。

 

昨天好像确实惹了点小麻烦。陈楚生心虚地把凳子拖过去,从搭在凳子上的外套里翻出药盒,囫囵咽下几粒后拿出了放在兜里的另外的东西。

 

各位,记得前文提到的金属触感的冰凉东西吗?

 

陈楚生垂着眼用刀在手腕处挑了块还算干净的皮肤轻轻划了一刀,短促却绵延的疼痛感配合着肩膀处还残存着的灼烧感终于使他乱成一团的脑袋平静了下来。

 

昨天晚上在看见爆炸和火焰之后他进入了一种他不知道是什么状态的状态,陈楚生瘪着嘴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搜索许久得出——这个陈楚生患有ptsd,而其触发点初步判定为爆炸与火焰。

 

昨天在幻觉里他看见了很多东西,不属于他的居多,而且大多都是有关于火的,想来火在那个陈楚生心中有着顶重要的位置,并且看起来好像是不太好的地位。

 

片段式的回忆一晚上过去淡忘许多,陈楚生拍拍自己的脑袋嘟嚷几句现在记忆力怎么差了这么多,然后在手机备忘录上敲敲打打梳理起来。

 

首先,这个陈楚生在这个世界曾经去过俞灏明受伤的火场,这是从日记以及身上的烧伤痕迹得出来的。

 

陈楚生幽怨地撇了一眼右肩膀,在出租屋里洗澡的时候他曾经看着右肩膀呆了很久,右肩到右手手臂的皮肤烧得不太严重,没有严重到需要植皮的地步,但是仍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疤痕与后遗症。

 

他寻找到当年关于那场事故的报道,报道上说有一个神秘人,在事故开始前匆忙不顾阻拦冲进了片场,并且有目的性地拉走了俞灏明和Selina。然而爆破的技术人员并未注意到这个情况,仍然按下了爆破按钮,轰然间火焰成团从屋子里炸了出来,因为神秘人的拉扯俞灏明和Selina烧伤程度轻了不少,但依旧住院治疗了一小段时间,而神秘人在后续呼叫救护车,整个片场都兵荒马乱的时候忽然消失不见。

 

陈楚生沉默着看完报道,猛然拍了拍胸口心脏跳动的位置。

 

后续俞灏明和Selina都有感谢那位不留姓名的神秘人,也提到过神秘人瘦削的身形与有些熟悉的眼睛,并诚挚希望能见一面。

 

第二,那个陈楚生有个小号名为“离群的鹿”,他使用这个帐号,一直在鼓励并且陪伴兄弟们,不管是低谷时期的鼓励还是单纯的聊天侃天侃地,他照单全收。这证明:一他仍然在坚持音乐,二他记得一切。

 

那个陈楚生隐姓埋名做这一切,一定是因为有什么原因,会是什么呢?

 

陈楚生闭上眼睛开始检索还能记得的昨天夜里出现的画面,眼皮猛然一跳。

 

不同的片段里,这个躯体都在看着相似的火焰与爆炸,那些光亮与热度与温暖无关,只让他灵魂震颤,恶寒不断。

 

那这些片段,有什么不同呢?陈楚生沉眉想着,海浪清和地褪了不少,陈楚生就像一艘搁浅的小舟,无目的也无方向,只能任凭自己停泊在沙滩上。

 

他恍惚记起来,自己当时好像觉得这两个片段的视角不一样,想着想着手指又开始颤抖起来,他现在做的简直就是朝着心底最不可触及的地方去。

 

但他觉得只要穿破了这层雾,他就可以见到那个陈楚生,可以知道那个陈楚生到底在想什么,可以知道那个故事的前因后果。

 

第一个片段里爆炸时,他的视角处于爆炸车辆的后方,这是一个拍摄的视角,是昨天看到的灾难电影里的视角,是属于他的记忆。

 

第二个片段里爆炸时,他的视角处于爆炸车辆的一侧,并且视角来看是躺在地上侧头去看的...不对,不是躺在地上,这个视角的地面并没有贴着视线边界,所以他不是躺在地上。而且因为离得近,他甚至可以看清里面的景象。

 

那些火焰熊熊咆哮着,红白交织里生出浓烟,他被浓烟熏得闷咳。

 

这不是他的记忆,这是属于那个陈楚生的。

 

不对,不对,里面的人......

 

是谁?

 

而当他终于看清里面的人的时候,他感觉到心脏忽然掉入了冰窖,被冷冻起来后再次放在火上烤,冰化不掉,火也停不掉,贴着心脏的可以让他死去的寒冷与隔着寒冷外隐约感受到的烈火灼烧。

 

在那片火里,他看见了苏醒,看见了王栎鑫,看见了张远,看见了王铮亮,看见了陆虎。

 

还有一个人。

 

他几乎已经泪流满面,模糊的视线里再看不清东西,但是他仍然能从那条纤细而熟悉的影子里分辨出来那是谁。

 

所以为什么要与刘云分手,为什么会与她分手,明明都携手闯过227亿天价违约金了还会与她分手。

 

他记得自己在哭,记得自己在呜咽在咆哮,然而这没有任何用处,他动不了。

 

这个时候他才明白自己到底躺在哪里。

 

他躺在担架上。

 

所有的果指向唯一的因。

 

为什么与刘云分手。为什么会远离兄弟们。

 

为什么家里会摆着六人合照与两人合照。

 

为什么会对火有那么大的反应。

 

为什么会多次提到“好好活着”。

 

......

 

原来那场大火里,他是唯一的幸存者。

 

 

可是他早在那一天就死了。

 

他用已经死去的灵魂拖着躯壳穿越时间,然后就这样捱过了十五年。

 

原来是这样,居然是这样。

 

陈楚生手里的刀已经握不住,带着血液怦然掉在地上,半插入软烂的沙滩。他紧紧抱着自己的头,昨夜里的疼痛顺着手腕的伤口汹涌而来,滔天巨浪一样把他砸了个措手不及。

 

“楚生!”

 

最早醒来的苏醒坐起身,环视一圈后发现少了一个人,一个一个对着脸看过去发现少了陈楚生,心里一沉迅速穿了衣服就跑出去,大老远就看见陈楚生坐在昨天他们找到他的地方看着海。

 

忽然陈楚生折下身去,苏醒匆匆跑过去,映入眼帘的是地上的刀与手腕多出来的新鲜伤口,还在缓慢地冒着血珠,或大或小地缀着。

 

“......你在干什么啊楚生......”

 

苏醒的声音发颤,然后就被陈楚生抱了个满怀。

 

“别动,让我抱一会。”陈楚生也发着颤的声音落在苏醒耳廓。

 

只是片段,他就已经疼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那那个陈楚生呢?

 

你是如何这样凭着一身血肉扛过这场烧不尽的大火的呢?

 

“楚生...有什么事你就说,你别这样伤害自己。”

 

陈楚生张了张嘴,然而什么都没说出来。

 

如果可以说的话,那那个陈楚生为什么独身抗了十五年都不愿意说任何一句话,为什么隐瞒,为什么背负,一定有什么原因,需要他自己扛下来。

 

他现在想不到,那就像之前一样,用这是个秘密的防御姿态掩埋过去就好了。之前可以做到的,那现在一样可以做到,只是多背负个原因,这比起那个陈楚生所背负的,不算什么。

 

“对不起。”

 

苏醒立刻推开了陈楚生,他眼眶微红,显然是气着了。

 

“到底为什么。到底为什么你消失了那么久,又为什么带着这些回来。”

 

“你是在卖惨吗?你是想让我们心疼你吗?”

 

“你为什么不说!你当时明明说你不会再回来了!那你现在来是为什么!”

 

一句一句提高的语调,铿锵有力但禁不住激动甚至破了音,陈楚生从未见苏醒这么生气过。

 

“凭什么让我们替你承担这一切!你明明没有把我们当兄弟,出事了找你你回绝,那你现在带着一身病一张又硬又倔的嘴回来,你到底想干什么!”

 

“陈楚生,你好自为之吧。”

 

“醒。”一声轻飘飘的呼唤,带着很勉强的笑,却把苏醒的气忽然打散了一半。

 

“我可以说,但我怕说了会改变一切。”陈楚生伸手抓住苏醒正欲转身离去的手。“我害怕失去你们,所以不告诉你们。我想你们了,所以回来找你们。”

 

“醒,我现在很好,这只是为了让我自己保持清醒,我需要想明白一些事情,并不是消极,这是我积极的表现,你们别担心。”

 

“这只是暂时的,等过去一段时间,我会全部告诉你们,全部,包括过去和所有,就让我守着这个秘密吧。”

 

“别再问下去,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们。”

 

不容置疑的坚定的声音,苏醒最讨厌陈楚生这一点,他说什么都坚定,于是他说什么他都相信,包括过去的谎言和现在的誓言,自己还没办法不去相信他。

 

“我最后再相信你一次。”

 

“你一直都可以相信我。”陈楚生笑,苏醒却一愣。“怎么了?”

 

“没什么。”苏醒摇头,“我去拿药箱给你包扎一下。”

 

没什么,只是你很久没有这样笑了,也很久没有这样叫我了。

 

陈楚生点点头,“我等你。”

 

再没其他好讲的,苏醒走出半路回头,陈楚生遥远地看着他,见他转头,沉默之间只有陈楚生挥了挥手。

 

苏醒闷头找药箱。

 

最后再信你一次,最后一次,希望你不会让我们失望。

 

tbc.

信息量巨大的一章!

但是仍然还有一些故事没有挖出来哦!敬请期待😚

诶本来好命老姚上章就要出的,写着写着就拖了哈哈哈

新年快乐大家!还有恭喜母们再就业男团登上春晚!!!

谢谢观看!

请红心蓝手以及最重要的——评论!

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 ( 184 )
热度 ( 63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问西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