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

我在何地 捌.

原名《假如再就业男团都讨厌陈楚生》

万人迷变万人嫌再变万人迷的老套梗+暂时未披露但有埋伏笔的狗血梗

灵感来源.若梦--周深+ 楠墨老师的《一觉醒来我的兄弟们“不正常”》

别称.唯愿


11.

几个人咋咋呼呼地上车,开到半路本就阴暗的天空开始飘雨,淅淅沥沥地顺着难以关上的车窗斜洒进来,陈楚生垂眼往外看,坐在一旁的陆虎见他沉默又着急起来,连忙挑起话题引陈楚生注意。


陈楚生依旧在放空,他正在试图捋顺自己与那个陈楚生与记忆中的世界和现在这个世界的关系,一点注意力没分给外界,倒不是说不想,只是兄弟们在身边,他却忽然多出了可以放空可以不用刻意营造什么效果的底气,放心把自己交给了浮空的记忆。


陆虎见不奏效,偏头盯着陈楚生看了两眼,看着那人垂着的眼睫和失焦的眼睛,只能暂时把他不回应的举动当作放空,转头又跟王栎鑫张远闹起来,顺便对不停憋烂梗的王铮亮回以深厚的嫌弃。


陈楚生捋了很久还是没捋通,冥冥之中总感觉这些碎片缺失了顶重要的一块,于是回过神来,打眼一看苏醒在前边试戴关公脸谱脸基尼,转过头充满希望地问他以后是不是可以做门面担当。


“你不只是门面,你还是门神。”慢悠悠一句梗扔上,引爆了全车,苏醒一脸不可置信,三狗气氛组欢呼大笑上蹿下跳大呼小叫,就连王铮亮都在前面笑得前仰后合。


苏醒急急忙忙摘下脸基尼,顶着已经扁掉的一圈头发大喊“what!楚生你居然说我是门神!”


苏醒转身想打开副驾驶的镜子照照,没想到这辆车确实是老到连镜子都没有的地步,只好东翻西找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翻出张光盘就要照,然后盯着那一坨东西无语凝噎。


“我以后还接得到工作吗?”


“接得到整容的工作。”陈楚生稳定发挥,接梗刺客的技能此时发挥得淋漓尽致,让剩下五位一边五味杂陈地想他怎么这么有梗,一边又笑得前仰后合不能自拔。


吵吵嚷嚷之间窗外的雨却渐渐越来越大,滂沱得铺天盖地,像积攒不知道多久的谁的眼泪。


叽叽喳喳后一瞬间的沉默,张远忽然说这个雨是不是有点大了。


几个人皱着眉努力关上破旧的车窗,王栎鑫手里的对讲机稀稀拉拉地传来赵浩的声音,王栎鑫把耳朵凑上去听了很久后重复了一下赵浩的话,大致意思就是节目组那边因为大雨可能不能很及时地跟上来,需要他们自己找到吃饭的地方之后发定位过去。


“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直接开车走了。”张远说。


“?好像是哦。”陆虎眨巴眨巴眼,“苏总,我们去哪吃饭?”


“这雨,看看吧先。”苏醒看了一眼已经被雨水模糊得什么都看不清的窗外,“看这么大雨还有哪里开。”


车沿着路慢慢往前走,雨滂沱了一会儿也慢慢小了下来,车最终还是停到了他们当时去的那家饭店。


几个人冲进店里一顿招呼,陈楚生则慢悠悠地倚在墙边笑着看他们闹,嚷了一会儿大家入座,第一步先是点菜,推推攘攘之间菜单忽然就落在陈楚生手上,陈楚生还在走神,猛然被菜单拍得一惊。


“生哥,别发呆了,你先点。”陆虎说。


“啊......要不还是......”


“快点!你点完到我!”苏醒打断。


“不要急嘛二锅!”王铮亮接上一句川味儿的话。


“噢噢,那我来一份小炒。”陈楚生亮起眼睛,这可是小炒欸朋友们。


菜单紧接着传到苏醒手上,苏醒放肆点了好几个菜后菜单又轮了下去,等到每个人都点过菜后老板收走菜单,张远才心虚地问上一句会不会点得太多了。


“没关系,大家尽管吃,吃完准备准备拔腿就跑啊。”苏醒招手,陈楚生抱着手坐在一旁光笑,他想起来上次苏醒铺垫了很久很久,久到三个小的吃这顿饭吃得战战兢兢,陆虎直接端着盘子就要炫,确实是抱着吃完这顿没下顿的心思去猛吃的。


他想起来,那会儿他自己也偷带了钱,但是因为规定没拿出来丢给小亮哥保管了,那顿饭吃得倒是气定神闲,想了一会又觉不对,自己干什么不好像都是气定神闲的吗。主要还是信任苏醒,也不是,也是抱着一种实在不行就刷碗的破罐子破摔心态。


“不会我们等下真留下来刷碗吧。”王栎鑫举手发问,嘴里含糊着一块排骨又急匆匆地再无缝衔接下一口小炒。


“都到这个地步了,刷碗也比在海边冒大雨搭帐篷好呢。”陈楚生继续嚼吧小炒,末了又扒两口饭。


“各位放心大胆吃,吃完准备好跑路。”苏醒幽幽一句,又把旁边的张远惊得不敢妄动,紧张兮兮快速嚼两口快吃得欲哭无泪。王铮亮看上去也不太担心,他确实在好好思索好像洗碗都比回去搭帐篷好。


兜兜转转铺垫两圈,在大家吃完饭后苏醒掏出了尊贵的几百大钞迅速付钱,赶在节目组来之前就迅速付钱收拾,节目组狼狈地赶过来时几个人顶着一脸无辜说没吃,最后被王栎鑫嘴角没顾及的饭粒出卖,被说下不为例。


后来陆虎说要弹琴,陈楚生立即起身冒雨就冲了出去,陆虎的琴路上一直是他抱着,这会儿搁在后座没人拿。


几人看着陈楚生远去的背影,王铮亮开始输出:“虎子,你居然有能耐让冠军给你拿琴了,真是虎虎生威。”


“亮哥!”苏醒崩溃大喊。


“enough!”王栎鑫一边呲牙咧嘴一边喊。


回来之后陆虎抱着琴开始弹和弦,温和跳跃的吉他音在众人之间轮了一遍。


“首先它是非油炸,所以它是健康面,大伙儿都非常爱吃他,所以我们今天早上拥有了它——”陆虎边快乐扫着弦边唱。


“我唱不下去了,谁来救救我。”陆虎的怒音连上王铮亮的手指指向陈楚生,陈楚生笑着接上。


“还没做好准备,就被小亮哥cue。其实我们五个加一个,也是五谷一道场。”陈楚生摇头晃脑着唱,笑得很开心。他永远享受这种兄弟们坐在一起,轻轻一把吉他就能够即兴的感觉,随意的,生活的,自由的,无拘无束的,不管不顾的,好像恍惚间又年轻了一回一样。


“没有钱,总之每天都没有钱,还好有五谷道场,给我们一点泡面,感谢是我们的金主让我们快乐过每一天。”苏醒接着跟上,按照刻在dna里的排位顺序。


“bababababababb——”陈楚生接上旋律。


“bababa我们有才华~”王栎鑫随性地唱,笑得快乐又悲伤,陈楚生盯着这个最小的弟弟,这个时期的王栎鑫无论干什么都带着点悲伤的底色,脆弱敏感得有些令人发指。


“但是你们两个,管金主叫了爸爸。”苏醒调笑道。


“虽然我唱歌,没有人看得上。”王栎鑫习惯性的贬低自己,垂着眼睛笑着的却盈着浅淡但藏不住的伤悲。


“谁说!”“谁说!”陈楚生王铮亮立刻反驳,作为团里的两个老大哥,他们都希望在此时此刻能给这个最小的弟弟一点慰藉,他并非一无是处,他只是遇到了瓶颈,但是兄弟们都在他背后,兄弟们会是他最强的后盾。


“但是我有五谷道场——”


“雨下得很,我有点冷,我体寒了今天需要人疼。”张远续上两句并不快的词,唱完又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虽然今天的天气有点糟,可是我现在心情还是好~因为我们大家吃着五谷道场。道场道场,好棒!”王铮亮唱,好听的旋律他张口就来,手拿把掐。


“从一开始我们一无所有,到现在我们什么都会有。因为我们太爱音乐,所以我们的植入不太硬~”陆虎再次结尾,边弹着吉他边唱,陈楚生欣慰地看着陆虎,陆虎最近到底自信了些,高高兴兴地唱着他的歌弹着他的吉他。


“木有了~”陈楚生眯着眼睛笑得见牙不见眼,随口跟上两句,“嗯,木有了~”


这段即兴就在几句木有了里降下帷幕,大家唱得蛮尽兴,正好现在雨也小了不少就准备打道回府。


陈楚生揉了揉鼻子,先行走出饭店前的棚子站在雨里等大家,雨水很快零碎地落在他脸上,虽然小但细细密密地铺了满脸,轻巧附在眼睫。


张远回头见他一个人站在雨里,莫名从那个好像又在放空的消瘦身影上觉察出点异样的感觉,一瞬间又说不上来,只是小跑过去把陈楚生打算拥回棚子下边。


陈楚生没动,眼睛转过来盯他,也没笑,有些冷冰的眉宇凝着,过一会又像突然回神,绽出一个笑说怎么过来陪他淋雨。


张远没说话,倒是兄弟们准备好了走过来,一边骂着他俩傻逼一边勾着搂着肩膀就往车上带。


于是吵吵闹闹地就回了海滩,回到海滩的时候帐篷已经塌完了,雨也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六个人站在倒塌的帐篷旁边大眼瞪小眼,最后只能认命地重新再来。


王铮亮拉着陈楚生开车去往陆虎和王栎鑫昨天亲口验证的淡水去接水擦帐篷,剩下的忙着指使节目组并在嘴碎的过程中上手帮忙搭起了帐篷布好了机位,最后节目组一溜烟跑没后留下一帐篷的泥沙脚印和正在猜拳决定到底谁擦帐篷的三个小孩和一个小三。


“楚生。”


“嗯?怎么啦?”陈楚生被王铮亮喊回神,他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爱发呆了,走个路都能走着走着忽然回神发现自己刚刚在发呆。


“晚上一起聊天。我感觉你好像一直在想很多事情,你又不怎么跟我们说。虽然说我们确实很久没见,我直说,我对你确实是有意见的,但我现在感觉这里边有点隐情,只是你不说,我们被你拒绝了也没打算问。”


陈楚生看着王铮亮不算厚实的背影,仔细看那被风吹起的头发里还夹杂了几根白的。


“我们都倔,各个都不开口,但这两天相处下来,我觉得你想回来,我们打心底也真的希望你能回来,所以我们需要沟通一下,真的。作为这里边唯一一个比你大,虽然大不了几岁哈,但我确实希望你能好好的说说,当年,或者说之前,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需要你那样做来远离我们。”


“如果我不想说呢?”陈楚生垂下眼,“如果我忘记了呢?”


还有一句没出口也不敢出口的是,“如果我根本不是那个跟你们告别的他呢”。


“......总得有点什么可以说的,什么都好吧。”陈楚生听见王铮亮轻轻的叹气,那声叹气在呼啸的风里几乎微不可察,“至少跟我们聊聊,我总觉得你总是发着呆游离在外的。”


很快到达了目的地,王铮亮停好车,在下车之前,他说。


“我们都很担心你啊,楚生。”


tbc.

明天回老家,在车上十几小时车程估计会再拉一篇

这两天边考古考着考着就没怎么写(挠头,这章是个过渡章节

可能后面会加快进程了希望在寒假前写完,寒假过去后几乎只能周更还保不了质也保不了量(心虚

我想问大家,是保持三天一更但是有5k-6k字好还是每天1k+的更新频率好,因为我每天其实都会写一点,但是总是会因为没到4k就不太想发哈哈哈

已经开始慢慢松动咯

这章没啥伏笔急着写出来都没怎么埋,看能不能偶得妙手了(


另:昨天刷到的视频,【【再就业男团】群像 | 内 娱 最 强 复 活 赛 | 我们终于并肩站上巅峰 | 此生皆欢喜 | 陈楚生 苏醒 王栎鑫 张远 王铮亮 陆虎】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H4y1e7LX/?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488c7eed3fbdb8c6689388c6b715fab1

看得我热泪盈眶呜呜,我们老baby真的很燃!这个视频剪得也超级好,强推强推


另:最近很喜欢《来来回回》和《醉》,都给我听(仰天长啸


下章预告.

看电影途中再次发病?

俞灏明姚政惊喜加盟!

评论 ( 179 )
热度 ( 54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问西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