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

假如再就业男团都讨厌陈楚生 陆

 万人迷变万人嫌再变万人迷的老套梗+暂时未披露但有埋伏笔的狗血梗

灵感来源.若梦--周深+ 楠墨老师的《一觉醒来我的兄弟们“不正常”》

别称.唯愿


09.

“不说那些了。”陆虎接过话头,“欸生哥,我还蛮意外你会唱《给从前的自己》的。”

 

“是吗。我满喜欢这首歌的。”陈楚生笑着说,忍不住委屈巴巴地在心里念叨:这是我跟你的合作曲,我怎么会不会唱!而且看起来陆虎嘴里的那个“离群的鹿”估计就是这个世界的陈楚生,他现在又还不能跳出来相认。

 

“原来你一直在关注陆虎啊。”苏醒的语气仍然听起来硬邦邦的,但好歹有些软化。

 

“不只是虎子啊。”没有更多的话语,但是坚定柔软,温温和和地反弹了去。

 

“欸,生哥。”陆虎举杯要敬,“我刚刚在台上的时候,恍惚之间,我总觉得,这首歌本来就该你跟我唱,虽然我们那么多年没联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刚刚在台上站在我旁边的时候,我总觉得有种......踏实的安全感。”陆虎毫不夸张,他刚刚总觉得过去了十五年,他又再一次被陈楚生击中了。

 

“虎子,宝藏我看了,我觉得你有些过于自卑。”其实没看,没时间看。

 

但是陈楚生在日记里知道这个世界里的自己没有参加《谁是宝藏歌手》,因此,他想在这里把当时说给陆虎的那一段话再次说给他听。

 

“你现在是个音乐人,你有创作,你有属于你自己的表达方式,这是一般的普通人不具有的,你应该骄傲。所以你不需要妄自菲薄,你应该相信你自己,因为你就是最好的。”

 

短暂的沉默,紧接着是王铮亮带起头的掌声和王栎鑫张远猛拍陆虎肩膀的声音,混乱当中王铮亮说:“真的,虎子,楚生说得很对,你不需要妄自菲薄,你是个很牛的音乐人啊。”

 

陈楚生的酒量一直不算太好,此时喝得有些晕头转向,迷迷糊糊里他没有看清楚陆虎的表情。陆虎在一旁惊愕,疑惑,然后恍然大悟的表情。

 

“欸,虎子,你说给你发消息的那个网友叫啥名字来着。”张远突然问。

 

陈楚生眼皮一跳,觉得不太妙。

 

“离群的鹿,怎么啦?”陆虎回答。

 

“......你等等。”张远掏出手机,调出微博私信里他一直置顶的那一栏。“是他吗?”

 

“是!”陆虎喊出声来。

 

几个人神色各异,凑过来看了两眼,都纷纷说这个人都给他们发过私信,而且并不是在蘑菇屋火起来的时候才开始给他们发,而是在很久很久之前,从一几年就开始给他们发消息,就连杳无消息的陆虎和被雪藏的苏醒都有收到他的消息。

 

“生哥有收到过吗?”陆虎突然出声。

 

“有啊。”陈楚生点点头,然后垂眼调出微博私信,他的微博从打完官司那一年起就没有再发过什么东西,直到前一段时间宣传蘑菇屋才重新投入使用,但是他的私信也一样躺着离群的鹿的聊天框。

 

那边的陆虎突然一愣,然后又皱起了眉毛。

 

“这个人到底是谁啊,我们0713的忠实粉丝吗?”王栎鑫搓着下巴问。

 

“我觉得是,而且他明显很了解我们大家不是吗?”陈楚生平静出声,他往后靠向椅背正在看着什么,但因为他后仰的姿势挡住了陆虎想要一探究竟的目光,因此也没人知道他到底在看什么。

 

苏醒点开那个人的主页,这么些年他也一直没想起来看看人家的主页,紧接着就目瞪口呆。

 

这个人对他们几个的行程也好,心情也好几乎都是细细记录,0713的大家的近况都有记录,但更多的是他们再就业男团的五个人,除了陈楚生。

 

几个人翻着翻着,目光不约而同地看向陈楚生。

 

陈楚生还在看着手机,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目光,而且表情有些凝重与疑惑,或许还有些不解。

 

“生哥。”

 

“嗯喏?”陈楚生回过神来,把手机收在手里后身体前倾。“怎么了?”

 

“你认识这个人吗?”

 

“认识呀,他也是我的网友嘛。”

 

“他的主页没有什么关于你的。”

 

“你也不看看我这些年啥综艺都没上啥微博都没法,他想发都没东西发好不好啦。”陈楚生笑着说。

 

“也是。”陆虎喃喃着,瘪着嘴点开“离群的鹿”的头像。

 

是一把吉他,沉在半边阴影里,有些眼熟。

 

“欸你说我们以后找个时间找个综艺把他请过来行吗?他真的,在我低谷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我想当面感谢他。”王栎鑫很认真地提议,陈楚生望过去,团内最小的忙累此时眼睛亮亮,还闪着点有些不易察觉的泪花。

 

“我觉得行。”苏醒点头。

 

“那你看看。”张远点头。

 

“嗯喏。”陈楚生给了个很简短的回应。

 

“那时间也不早了,我们明天不是还要继续录制 ,那就大家洗洗睡吧?”苏醒说。

 

“行,那这样,我跟楚生一间,allen和远远一间,虎子就和栎鑫一间。”王铮亮迅速顶下房间分配,全然不顾陆虎有些不赞同的眼神,起身招呼着开始收拾东西。

 

“行,我没问题。”陈楚生对王铮亮居然愿意跟他一起感到意外,答应下来后帮着王铮亮收拾桌子。

 

王栎鑫张远陆虎三个蹲在一边,苏醒站在一旁看了一会儿之后哈哈大笑,说他们好像看着父母在做家务但是不知道做什么的三个小豆丁,张远瞪眼说那你是什么,苏醒一甩头,说我是小三。

 

陆虎大惊失色。王栎鑫捂嘴狂笑。

 

收拾完桌子,几人就三三两两的四散开去回帐篷,陈楚生把自己几乎少得可怜的行李丢进帐篷,随意铺了床单就往上钻。

 

王铮亮不知道去哪里了,这会儿并不在帐篷里,陈楚生关了帐蓬门,用毛巾遮住架好的摄像头,偏头脱下外套和毛衣,内里穿的白色内搭已经不出意外地渗透出隐约的一点血,陈楚生一惊,几乎手忙脚乱地从行李箱里翻出药膏。

 

他把内搭往肩膀拔,然后先撸起袖子防止污染袖子,然后用纸巾擦去血迹,紧接着消毒,擦药,等稍微干了一点之后再绑上了绷带。从前修车和在白石洲的生活经历让他有足够的经验面对这些伤口,只是比想象中的痛。陈楚生呲牙咧嘴地套回黑色毛衣这么想。

 

王铮亮拉开拉链进来的时候,陈楚生正把药膏塞进行李箱。

 

“欸,亮哥,你回来啦。”陈楚生装作没事人举起左手向王铮亮打招呼,看过去的时候王铮亮没在看他,只是转回身在拉拉链。

 

陈楚生则迅速把袖子拨回去盖住手掌,等到王铮亮把帐篷拉链拉好转身来看他后扯出了一个合适的笑。

 

“楚生,你是不是在吃药,那药味老大了。”王铮亮眉头微皱,面色有些凝重。

 

“亮哥,我们这个年纪了都,哪能不贴点膏药吃点药啊。”陈楚生面不改色地回答。

 

“嗯,也是。”王铮亮没再问下去,转身把陈楚生盖住摄像头的毛巾扯下来,“如果不方便的话......我可以帮你贴。”

 

“谢谢亮哥。”陈楚生开心地笑。

 

又骗我。王铮亮笑着点了点头,转身窜进被窝里,嘟嚷两句累了,被子外面的陈楚生应了一句嗯喏后关了灯。

 

一瞬间的黑暗,王铮亮转身面对陈楚生的方向,对面的人此时连轮廓都看不清了,黑黢黢一片像掉进深渊。

 

那怎么可能是什么膏药,一点麝香的味道都没有,陈楚生是当他傻吗,是当他瞎吗?

 

他几乎是一进门,就看见还没转身的人没撸下去的袖子下露出来的手臂。

 

他该怎么形容那一瞬间的心情,在看到那些疤痕像丑陋的蛇一样爬满了他的手臂,一条一条,旧的压着新的,新的叠着旧的,细细密密地覆盖他整条手臂时的心情。

 

错愕、心疼、愤怒、无措。

 

他甚至可以想像到它们最初的模样,鲜血淋漓。

 

很明显的吧,这不可能是别人割的划的吧。

 

原来你离开我们的那些岁月,是这样痛苦吗?痛苦到你需要用这样极端的方式来解压吗?

 

王铮亮皱紧眉头,转头点开微信里陈楚生不在的五人小群。

 

“兄弟们,楚生不对劲。”

 

异床异梦,陈楚生这会儿完全不知道王铮亮已经看见了他手上的疤痕,正劫后余生般地庆幸王铮亮没看到,然后缩进被窝面色重重地点开微博。

 

几乎不出所料,点开切换账号那一栏,边上赫然是“离群的鹿”的账号。

 

陈楚生忽然释怀了什么,好像是他的缺席。

 

原来你一直都在他们身边,只是不再以陈楚生的身份而已。

 

但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你不以陈楚生的身份接近他们,却只是隐姓埋名地用一个陌生网友的身份去接近他们。

 

这个世界的陈楚生几乎鼓励他们鼓励得面面俱到,他会在陆虎没有舞台,在18年跨年那晚告诉陆虎:虎子,你以后会在跨年晚会上唱《雪落下的声音》,你还会开很多很多的演唱会,不要灰心,我相信你可以。

 

会在王铮亮投资失败的时候告诉王铮亮:亮哥,别愁投资了,继续加油!小亮小亮,一定会亮!

 

会在张远下定决心去创造营后的训练生活里告诉张远:远远,believe yourself and go to do,你不是失败者。

 

会在王栎鑫离婚被网暴的时候告诉王栎鑫:栎鑫,要天天开心,可以演戏,但还得唱歌,唱歌你是0713里最有天赋,别丢掉了,你有一天会回到舞台的,一定要开心噢。

 

会在苏醒被雪藏的时候告诉苏醒:醒子,坚持,你可以的,撑过去,撑过去,会慢慢变好的,我相信你可以。

 

越看陈楚生越觉得后背发凉,这些温和的鼓励的话语,怎么可能出现在过去那个几乎一无所知的自己的身上,他怎么可能在那个时期把大家的未来研磨得如此透彻。

 

排除所有的情况后,剩下的那个无论有多不可能,有多匪夷所思,都是真相。

 

那个过去的陈楚生,他知道一切。

 

那他知道一切,又为什么要远离大家呢?他又为什么会穿越过来呢?他又是从什么时候回去的呢?为什么他回来过了还会被自己再穿越一次呢?

 

陈楚生想不明白了,明明已经想通了一点点的主干,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疑问与不解。

 

他闭上眼睛缓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回到自己的帐号,那个他给他自己也留了不少话,但那看起来有些太匪夷所思与消极。

 

陈楚生看了很多条都像被蒙在一层透明的膜里看过去的那个陈楚生,又像隔着层大雨,什么都看不清,影影绰绰里只剩下那个陈楚生消瘦的身影与红着的蓄着泪的眼睛。

 

像雨夜赶路的车窗里颠倒成群的城市,又像天涯海角的骇浪与乌云。

 

陈楚生轻轻念出离群的鹿的微博个性签名。

 

“难以置信吧。我活成了你们的墓碑。”

 

tbc.

无奖竞猜:虎子恍然大悟了什么?为什么?

救下灏明这里我后面想想感觉不太好圆,当时写出来这个节点的时候有点太想当然了,所以可能后期这个设定会微调,所以请大家姑且看成在那次失火事件中这个世界的生也因为救或者帮好命受伤了,但是并不算太严重!私密马赛and阿里嘎多!

写到这里已经披露了很多东西了(搓下巴,因为想赶赶进度了哈哈哈,希望这篇文寒假就能写完不然之后开学估计就没啥时间了。

对了!因为剧情的发展,大家到后面慢慢不讨厌脆脆鲨的时候我会想改下文档名字,现有两个,1《唯愿》,2《我在何地》,3不改。请帮我参谋!

希望多多红心蓝手!最重要的是评论!很喜欢看评论!能回的问题我都会回,太剧透的我就丢表情了!

爱你们!谢谢观看!

 

评论 ( 182 )
热度 ( 64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问西东. | Powered by LOFTER